首頁 -> 台灣

國台辦介紹2022年大陸高校對台招生政策

分享到:
2022-02-15 14: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5日電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15日介紹,教育部對2022年大陸高校招收碩士專業、本科專業台灣學生有關事項作出安排,相關招生工作已經啟動。

  馬曉光當天應詢表示,2020年以來,盡管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但大陸各地和各高校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在大陸高校就讀的上萬名台灣學生沒有一人感染,也實現了疫苗應種盡種。2021年,台灣學生申請就讀大陸高校的人數持續增加。近期,教育部對2022年大陸高校招收碩士專業、本科專業台灣學生有關事項作出安排,相關招生工作已經啟動。

hk_c_image.png

資料圖


  碩士研究生的對台招生安排,因疫情原因,報名時間為2月10日至25日,3月11日前完成網上確認,3月21日至31日打印准考證。研究生招生初試和複試均由各高校自行組織,考試時間、地點、形式和要求等由高校自行確定并向社會公佈。

  本科專業的對台招生,一是聯招考試安排與往年一致,3月1日至15日為網上報名時間,3月16日至31日為報名確認時間。二是福建八所高校對台單招、以及暨南大學、華僑大學“兩校聯招”時間由學校自定。三是依據台灣“學測”成績報考大陸高校今年首次採取系統報名或線下報名方式,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207所高校首批參加新系統試點,其餘高校則按往年慣例自行組織報名錄取。系統報名時間為3月1日至3月31日,部分高校安排補錄的報名時間為5月21日至31日。

  “內地(祖國大陸)高校面向港澳台地區招生信息網”,是教育部所屬、專責對台招生事宜的官方網站,第一時間發布權威資訊。

  大陸有關方面將一如既往為台灣學生來大陸學習深造提供便利和服務,幫助台灣學子實現人生夢想。(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