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大灣區“空中的士”首飛成功 手機平台一鍵預約

分享到:
2024-02-29 10: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9日電 全球首條跨海跨城eVTOL電動垂直起降航空器航線日前公開首次演示飛行,連接深圳、珠海粵港澳大灣區的兩座核心重要城市,往返飛行超過100公里,將單程2.5到3小時的地面車程縮短至20分鍾。未來可通過手機平台一鍵預約即可乘坐,實現城市內和都市圈城際間點對點出行。

eVTOL電動垂直起降航空器。 圖源:南方網

被稱爲“空中的士”、“空中出租車”的eVTOL電動垂直起降航空器,無需傳統機場和跑道,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飛,在空中轉換成固定翼飛行模式,如傳統大飛機一樣高速巡航。此次試飛的“盛世龍”爲深圳峰飛航空自主研發的eVTOL機型,複合翼構型,最大起飛重量2000公斤,最大載荷400公斤,最大航程250公里,最大巡航速度200公里/小時,最多可搭載5人,核心模組已實現100%國産化。2023年,“盛世龍”創造2噸級eVTOL單次充電飛行250.3公里的全球航程紀錄,并且實現全球首次噸級以上eVTOL多架機、多機組、同空域、全轉換的全尺寸驗證機三機編隊飛行任務。

灣區將開設數百條eVTOL航線和上千個起降點。圖源:南方網

據南方網報道,“盛世龍”於蛇口郵輪母港起降平台垂直起飛,上昇到100米高度,飛行模式轉換爲固定翼飛行,按照既定航線向珠海方向高速飛行。大約20分鍾後,成功在珠海九洲港著陸。未來,粵港澳大灣區將開設數百條eVTOL航線和上千個起降點,深圳-珠海首條eVTOL航線成功飛行,開啟了灣區低空經濟發展。

報道稱,本次飛行的eVTOL航線由峰飛航空科技的戰略合作夥伴東部通航運營,東部通航已經簽署100架峰飛盛世龍航空器的采購訂單,未來其將使用盛世龍進行更多的eVTOL航線運營,實現深圳至珠海往返點對點擺渡,規模化運營後價格可媲美地面專車服務,預估市場價格在每人兩三百元。eVTOL航空器科技將爲大灣區市民帶來更加舒適、高效、價格親民的低空出行方式,也將帶來巨大的低空經濟發展效應。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