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外長訪問烏前線城市 被俄無人機追蹤

分享到:
2024-02-26 19: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6日電 德國外長在第6次訪問烏克蘭期間遇到了一點小意外。據德國《圖片報》報道,當地時間25日,在德國外長貝爾伯克訪問烏克蘭尼古拉耶夫州前線城市尼古拉耶夫市期間,她的車隊被一架俄羅斯無人機短暫跟蹤了。德國外交部出於安全考慮,決定讓這位外長立即撤離該地區。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新華社圖片

《圖片報》稱,俄軍偵察無人機的出現通常意味著俄軍即將發動空襲。隨後尼古拉耶夫州發布了空襲警報,並敦促居民到最近的避難所尋求庇護。部長和她的代表團的車隊隨後快速離開,德國方面稱“最安全的選擇”是保持移動。

俄方目前對此沒有回應。

尼古拉耶夫州位於第聶伯河以東,緊挨著赫爾松州,是烏克蘭一個沿海的州。

這是貝爾伯克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第6次訪問烏克蘭。據陪同部長的法新社記者稱,當烏方發出無人機偵察警告時,貝爾伯克正準備參觀在德國援助下在前線附近建造的一座水處理廠。德國外交部隨後發表聲明稱:“出於安全原因,德國外長對水站的訪問不得不提前取消。”

據觀察者網報道,此前,貝爾伯克在訪問敖德薩期間也遇到了空襲警報,這位部長在一家酒店的地下室呆了大約15分鐘,才等到了警報解除。

在訪問尼古拉耶夫期間,貝爾伯克宣布,德國將提供額外的1億歐元人道主義援助。在敖德薩期間,貝爾伯克還向烏克蘭承諾,德國將繼續提供武器。

此外,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日前在貝爾伯克發表關於西方對莫斯科制裁的聲明後,對其資格和文化水平表示懷疑。扎哈羅娃說:“沒有受過教育且沒有遠見的德國外長多麼令人驚訝。她並不是一個人,歐盟政府裡這樣的人成百上千“。

扎哈羅娃還提到了在巴西舉行G20外長會議的情況,德國外長對著麥克風大喊大叫,試圖向當時不在會議現場的俄外長拉夫羅夫喊話。(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