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擬在扎波羅熱核電站周圍建安全區 

分享到:
2022-12-27 09: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6日電 綜合報道:俄羅斯副外長加盧津受訪時說,俄羅斯希望盡快在扎波羅熱核電站周圍建立安全區。

視頻截圖

據報道,加盧津說,目前俄方正在盡一切努力確保核電站安全運作,將可能發生核事故的風險降至最低。

俄羅斯總統普京25日在“俄羅斯-1”電視頻道節目中說,俄並不拒絕就烏克蘭局勢問題進行談判,準備與所有相關方進行談判。他說,如果美國將“愛國者”防空系統交付烏克蘭,俄羅斯有能力摧毀它們。

據烏克蘭各地軍事部門消息,截至當地時間25日上午,俄軍過去一天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哈爾科夫州、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尼古拉耶夫州、蘇梅州、赫爾松州、扎波羅熱州等地進行炮擊和火箭彈打擊,共造成17人死亡、70多名平民受傷。

《烏克蘭真理報》援引白俄羅斯媒體消息說,當天早上,可能攜帶“匕首”導彈的俄軍米格-31K戰機從白俄羅斯馬丘利希空軍基地升空,之後又有兩架俄軍戰機從巴拉諾維奇空軍基地升空。烏克蘭全境即刻拉響防空警報,至上午11時警報開始減弱。

另據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25日報道,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價值1億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其中包括2500台家用發電機,已有1200台運抵波蘭,剩餘將於1月交付。

此前,俄羅斯財政部長西盧安諾夫受訪時表示,俄羅斯不排除限制石油產量,但不會按照西方設定的價格供應石油。俄副總理諾瓦克表示,俄羅斯或準備在2023年初減少石油開採量,但不會以油價上限為條件進行交易。(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