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扎波羅熱核電站局勢未改善

分享到:
2023-03-30 10: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9日電 當地時間3月29日,正在對扎波羅熱核電站進行訪問的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表示,該核電站的周邊狀況未得到改善,附近的軍事活動正在加強。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 圖自新華社

格羅西強調,應當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來保障扎波羅熱核電站免受攻擊。

自俄烏戰爭去年2月爆發以來,烏克蘭地區的多處核電站遭到炮擊,安全問題受到威脅,引發全球關注。國際原子能機構今年1月16日在位於烏克蘭尼古拉耶夫州的南烏克蘭核電站舉行升旗儀式,標誌著機構觀察團開始入駐該核電站。此前,機構已向扎波羅熱核電站派駐觀察團。按照計劃,機構還將向赫梅利尼茨基核電站、羅夫諾核電站和切爾諾貝利核電站派駐觀察團。觀察團將負責觀察襲擊活動對烏所有核設施的影響。

俄軍3月9日發射了81枚導彈向烏基建設施發動大規模攻擊,包括出動“匕首”(Kinzhal)高超音速導彈。烏克蘭指扎波羅熱核電廠一度切斷電網,歐盟當日批評俄方舉動危害歐洲。

另據俄羅斯媒體報道,當地時間3月29日,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普京近期並沒有同格羅西會面的計劃,但俄羅斯國家原子能集團公司與這一機構保持著經常性的聯繫。

他還表示,俄方將繼續與國際奧委會進行溝通,以保障本國運動員的權益。

他同時表示,俄羅斯與西方間的鬥爭是一場廣泛意義的混合戰爭,這是一個長久的進程。(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