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一天多場!香港的“新春團拜”到底是什麼?

分享到:
2024-02-23 00: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熱鬧的舞龍舞獅、鄉親朋友歡聚一堂、見面互道祝福、合影祝酒拜年、有新春特色的零食水果⋯⋯每年新春佳節,香港各界的“團拜”便接踵而來,有的陣容強大、參與人數眾多,有的小而溫馨,其樂融融。從農曆正月初開始,陸續持續到正月底。政府官員們也會輪流到各團拜現場給大家送祝福。

  單2月22日這一天,香港便有三場以上的新春團拜舉行,包括香港中華總商會甲辰年春節酒會、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甲辰年新春團拜、香港科技大學傳媒新春團拜聚會等。

  拜年,是中國傳統習俗,是人們辭舊迎新、相互表達美好祝願的一種方式。團拜,顧名思義,是集體拜年,大家聚在一起相互祝賀。

  在香港,許多機構、企業、高校、民間團體等都會舉行團拜,大家歡聚一堂慶祝新年,聯絡感情、交流思想。

  團拜會上,通常有舞龍舞獅助興,祝酒儀式送祝福,團拜主辦方會向在座人士展望來年計劃。這也成了香港社團、機構過年的重要習俗。

  記者 張琦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