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馭勢科技計劃在香港設立國際總部

分享到:
2024-02-22 17: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2日電 投資推廣署今日(22日)宣佈,該署協助的馭勢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馭勢科技)在香港發展甚具規模,繼住開來決定在香港設立國際總部,利用香港作跳板將業務拓展至世界各地,並有意在香港設立研發中心專注為海外發展提供技術支援。

馭勢科技網站圖片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投資推廣署署長劉凱旋讚揚馭勢科技在香港建立的佳績。她說:“我們非常高興看見,馭勢科技不斷擴展香港業務,這證明,對於先進的科技巨企,香港是一個理想平台,讓他們建立堅實的基礎發展至世界各地,亦方便他們集資,確保業務優勢得以持續。”

馭勢科技在北京起家,是中國內地無人駕駛技術龍頭企業之一,在內地設有兩間研發中心,辦事處遍佈全國各地。該公司在2018年首度落戶香港,於2019年與香港國際機場進行首個海外無人駕駛車輛計劃,擊退來自德國、日本及其他中國內地對手而贏得項目。

截至目前為止,馭勢科技在香港國際機場提供的無人駕駛車輛數量已超過50輛,包括電動行李車、無人駕駛巡邏車及穿梭巴士,實際無人駕駛營運里程已超過70萬公里,為機場節省大量人力及成本,在惡劣戶外環境下仍能有效工作。

馭勢科技聯合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吳甘沙指出,香港在科研方面具策略地位,與集團秉承的“北京基因,香港血統,中國標準,世界產品”理念不謀而合。

吳甘沙說:“我們在香港國際機場已成功建立一個安全及高效的運作指標,向世界展示了的馭勢科技產品的功效,我們正計劃進軍新加坡、中東及歐洲市場。香港具有策略地理位置,強大的國際商業網絡,聯通世界各地,提供一個理想的據點將業務拓展至世界各地,順理成章,我們選址香港作國際總部。”

馭勢科技較早前曾啓動三輪集資,包括策略投資者德國電子巨企Bosch、財政部轄下國家製造業轉型升級基金、重慶高科集團和東風資產管理,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正好為馭勢科技提供理想平台作雙重上市考慮。

劉凱旋表示,投資推廣署和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將會繼續協助馭勢科技,在香港設立首個海外研發中心,為香港進一步引入商機,協助他們持續擴展業務。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