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巨頭雲集重塑榮耀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在港開幕

分享到:
2022-11-02 09: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日電  由香港金融管理局主辦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11月1日以設於M+博物館的歡迎晚宴揭開序幕。峰會匯聚超過200位來自全球約120家金融機構的國際和地區負責人,當中超過40家機構由集團董事長或行政總裁代表,機構類別涵蓋銀行、證券、資產管理、私募股權和風險投資、對衝基金和保險公司等各個金融界別。這項精英雲集盛事正好展示香港作為通往內地門戶的定位,以及大灣區所帶來的商機。此外,峰會亦提供機會讓與會的金融機構負責人建立人脈與聯繫,以及探索在香港拓展業務的機遇。

香港四季酒店資料圖

2日於四季酒店登場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除政府主要官員、內地金融監管機構負責人發表演辭外,與會者還就圍繞全球金融界面臨的三大挑戰和機遇進行三場專題討論,分別是“駕馭市場的不確定性”、“科技、創新及金融的未來”,以及“可持續金融——從巴黎到沙姆沙伊赫,再展望未來”。

“駕馭市場的不確定性”主要討論全球經濟前景和金融市場正處於動盪階段。滯脹風險加劇、利率攀升、地緣政治衝突及緊張局勢疊加,令不確定性陡增。與此同時,寬鬆經濟政策逐漸收緊,全球經濟增長放緩,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仍揮之不去,促使企業重新思考運營、投資和管理風險的策略。參會嘉賓將闡述如何調整戰略、運營、投資方向,以應對挑戰並在市場波動中把握機遇。

討論嘉賓包括黑石首席財務官兼高級董事總經理Michael Chae摩根士丹利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James Gorman瑞銀集團董事長Colm Kelleher、中國銀行行長劉金高盛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David Solomon

“可持續金融—— 從巴黎到沙姆沙伊赫,再展望未來”主要討論金融業能引導資金支持可持續發展,發揮積極的社會影響。今年是《巴黎協定》簽署七周年,沙姆沙伊赫大會亦即將召開。這七年間,可持續金融落地生根,一連串的相關術語,例如風險管理、信息披露、碳交易、綠色分類目錄、“漂綠”以及 ESG 數據、人才和能力培訓等等,已是環境政策官員和環保人士的慣用語。可持續金融究竟取得了哪些進展?步伐、步速應如何調整?嘉賓將分享他們對可持續金融的看法,闡述如何應對相關議題,並展望行業將來的演變

討論嘉賓包括聯席行政總裁Joseph Bae KKR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兼董事會主席金立群花旗集團個人銀行及財富管理首席執行官Anand Selvakesari紐約梅隆投資管理首席執行官Hanneke Smits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Nicolas Aguzin。

“科技、創新及金融的未來”主要討論科技正重塑金融的未來。創新技術和商業模式不斷湧現:人工智能、大數據、分布式分類帳技術、加密資產、去中心化金融……金融市場格局、價值主張、業務流程和風險管理有可能隨之而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嘉賓將分享以上發展為金融業帶來的挑戰和機遇,並闡述如何積極應對並參與其中。

討論嘉賓包括貝萊德總裁 Rob Kapito摩根大通總裁兼首席運營官Daniel Pinto滙豐集團行政總裁Noel Quinn渣打集團行政總裁Bill Winters紅杉中國創始及執行合夥人沈南鵬。

11月3日香港金管局聯同金融學院合辦的“與國際投資者對話”研討會,邀請了九家全球頂尖投資管理機構參加兩場專題討論,探討投資前景及投資者如何定位以管理風險及把握未來機遇。這些講者的睿智和洞見,將為參加者就當前的投資形勢帶來更全面、更多角度的分析。

隨著社會逐步復常,香港舉辦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被視為新冠疫情後香港重振國際金融中心聲望的盛事。除了釋出香港全面對外復常訊息之餘,更展現出香港聚焦發展經濟的決心。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希望藉著本次峰會傳達“Hong Kong is Back(香港回來了)”的訊息。

為了謀求經濟發展,擦亮國際金融中心這塊香港金字招牌,舉辦此次峰會只是其中一步,除了海外金融巨頭們的到訪外,香港多位官員也走出去,積極鼓勵不同的公司和基金充分利用香港優勢,把握投資機遇,希望藉此刺激香港經濟活絡起來。(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