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從唱衰到關注 國際媒體認同香港仍是全球主要金融中心

分享到:
2022-11-03 11: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3日電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於11月2日至3日在香港舉行。無懼當天八號風球的風雨,無懼全球政經局勢動蕩,香港特首李家超對外堅定宣示最壞的時候已經過去,“香港回來了”的強勁復甦信息。港股在因八號台風休市半日的情況下,依然上漲371.9點,漲幅達2.41%。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現場   香港中通社圖片

這次峰會有250名來自逾100家機構的金融界人士出席,當中有40人是行政總裁(CEO)或主席級數。在此之前西方媒體關於這次國際金融峰會,渲染最多的是會前美國國會議員呼籲美國銀行家對峰會進行抵制的“唱衰之聲。峰會開幕後,各大國際媒體給予高度關注,報道中均認同香港仍是全球主要金融中心。

法新社報道說,香港特首李家超形容,缺席人數是“小數目”。他在峰會開幕致詞時,呼籲與會者把握香港聯通環球與中國的獨特而不可取代的優勢。他續稱,中國在區內有快速的經濟增長,“將是全球發展的主要動力,且有大量經濟機遇,香港的完美位置可見證那不可逆轉的龐大優勢。”

德國之聲報道稱,“全球金融界的重量級人物紛紛參加此場金融峰會”該峰會是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香港舉辦的最大規模的經濟會議活動。與會來賓中包括高盛首席執行官David Solomon 、摩根士丹利首席執行官James Gorman等等全球金融界的重量級人物。

美國財經媒體彭博社說,“香港想藉此機會告訴世界,在經歷了三年的嚴厲防疫和政治動蕩後,香港仍然是全球主要金融中心。”報道並引用李家超的致辭“世界正處於不確定性時期,但中國是世界經濟增長的引擎,是無可逆轉的趨勢,而香港正處於完美位置,同時享有環球和內地帶來的機遇,本港背靠祖國的優勢是無可替代。”

路透社大量引用峰會重量級討論嘉賓的觀點,“黑石首席財務官Michael Chae說,大國之間形成的地緣政治局勢是世界面臨的一個越來越大的風險。摩根士丹利首席執行官高聞則認為,世界目前面臨的最大風險是高通脹。瑞銀集團董事長Colm Kelleher表示,瑞銀正在期待中國在疫情管制的問題上會如何邁出下一步。”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瑞銀集團董事長Colm Kelleher在香港舉行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上表示,全球銀行家都“非常支持中國”。他在發言中說道:“我們不是在看美國媒體,我們實際上相信(中國)的故事。”

渣打銀行全球首席執行官比爾·溫特斯則在受訪時表示,渣打銀行計劃將其在大灣區的員工人數增加一倍。(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