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 | 李家超:國際金融社會信任香港

分享到:
2023-11-07 15: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7日電(記者陳偉根)11月7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致辭表示,全球經濟逆風影響下,香港在“一國兩制”架構下, 仍然是世界上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之一。 

>>推荐阅读: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正式開幕 李家超致辭

11月7日,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在香港四季酒店舉行。圖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進行主題演講。(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金管局去年成功舉辦首屆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後,今年迎來第二屆峰會,並以“駕馭複雜的環境”為主題。

李家超指出,截至2022年底,香港的資產和財富管理業務規模近4萬億美元,高於2019年的總額,也是亞洲的對沖基金中心和區內第二大私募股權中心,可見國際金融社會信任香港。

他表示,今天的世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複雜和具有挑戰性。香港是自由開放的經濟體,很難不受全球經濟逆風影響。但香港在“一國兩制”架構下,是中國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轄區,將繼續是全球市場與內地之間的門戶。

在世界銀行的全球治理指標中,香港的法治在亞洲排名第三。李家超指出,香港在全球的法治排名位於前20%,並且領先於一些歐洲國家和美國。香港終審法院包括11名來自英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的海外非常任法官,展示了香港在這方面是完全透明和開放的,香港對自己的司法系統既自豪又有信心。

“事實上,香港仍然是世界上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之一,今年在國際管理發展研究所的全球排名中排名第七。”李家超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重申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認可香港穩健的制度框架、充足的資本和流動性緩衝、高品質的金融監管以及運作良好的聯繫匯率制度。 

在過去一年,李家超曾帶領高層商務團訪問了中東和東南亞。他指出,在與東盟國家領導人的會面中,他們都重申了對香港加入RCEP的支持。(完)

【編輯:纪东】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