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不止有“坑爹”的兒子?美媒:親弟打著拜登名號“行騙”

分享到:
2024-02-20 11: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0日電 除了“坑爹”的親兒子,美國總統拜登近日被爆還有一個“坑哥”的親弟弟。美媒日前報道稱,拜登的弟弟詹姆斯·拜登多年前在一家醫療公司供職時屢次濫用哥哥的名號。據悉,這家公司已經倒閉,因涉嫌騙取醫保正在接受有關部門調查。而拜登本人目前也正因與家族生意涉嫌不當利益關聯,面臨美國國會的彈劾調查。

拜登的弟弟詹姆斯·拜登(右) 資料視頻截圖

《環球時報》引述美國“政治新聞網”18日報道稱,詹姆斯在奧巴馬執政的最後一年入職了一家名為“美國核心”的醫療保健公司,出任企業顧問。媒體猜測,作為一個完全不具備醫療機構從業經驗的雇員,詹姆斯的加入很可能是因為他瞭解聯邦政府、與工會熟識,更重要的是“他與拜登是親兄弟”。

通過走訪與調查,“政治新聞網”發現,詹姆斯供職期間沒少“利用”哥哥拜登的名號:詹姆斯號稱自己是拜登的顧問,稱想給哥哥提供公司股票,還要拉哥哥“入夥”董事會。他還曾暗示,拜登參加總統大選時,可以對美國公眾推介該公司。

另有知情者透露,詹姆斯憑藉與拜登的關係達成了不少合作,為該公司換來了戒毒、癌症治療以及醫學試驗項目的融資。報道稱,“我哥是拜登”就是詹姆斯在該公司開拓業務的“殺手鐧”。

“政治新聞網”在調查中還發現,除了拜登本人曾與“美國核心”的首席執行官進行過會晤外,拜登家族的三名親戚也曾與該公司存在工作往來,其中就包括詹姆斯的妻子與兒子。此外,拜登的兒子亨特也曾與該公司CEO見過面。

媒體還稱,一次詹姆斯在收到該公司發放的20萬美元薪酬後,也為哥哥拜登送去了一張支票。對於這一情節,白宮方面堅稱這是詹姆斯在“還錢”。

據悉,因經營不善,“美國核心”公司於2019年申請破產,拋棄了不少患者,留下一堆官司。針對該公司最為嚴重的指控便是涉嫌騙取價值高達1億美元的美國聯邦醫療保險。

與此同時,“美國核心”也控訴詹姆斯拖欠60萬美元的債務。該公司的一名前管理人員稱:“(詹姆斯)告訴我,‘美國核心’能拯救美國鄉村醫療體系……其實就是一整套騙局。”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