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疑不滿哥哥花光“普發6000元現金”,新北男子酒後弑兄

分享到:
2023-04-04 15:3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新北市蘆洲3日早上發生一起酒後弑兄案件,蘆洲警方當天早上接獲報警電話,一名陳姓男子聲稱自己殺了哥哥,警方派員趕到現場發現後將其拘捕。報導稱,陳姓男子因不滿無業的哥哥剛領到普發的6000元(新台幣,下同)就揮霍一空,爭吵中一氣之下失手勒死哥哥。

陳姓男子勒死親哥哥之後報案,警方將他帶走調查。來源:台灣《聯合報》

據環球網報道,現年44歲陳姓男子與兒子、母親以及48歲的哥哥住在新北市蘆洲區仁愛街附近,但由於哥哥長期無業,家中開支全由弟弟承擔,兄弟兩人長年因金錢價值觀發生爭執,導致感情不睦時常發生口角。

3日上午10時許,弟弟喝了兩罐啤酒後,得知哥哥在領到普發的6000元後,沒多久就揮霍一空,一氣之下兩人又發生衝突,結果在口角間弟弟拿起溜寵物的牽繩將哥哥勒死。

報道稱,當弟弟發現哥哥失去生命體征後,隨即打電話報警稱“自己殺了哥哥”。警方隨後與救護人員趕到現場,救護人員在現場對哥哥施展心肺復蘇術時,一度成功使其恢復心跳,但送到醫院急救後仍不治身亡。弟弟當場被警方逮捕,警方審訊後依殺人罪嫌疑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據台媒此前報道,普發6000元近日展開線上登記,然而普發的現金是由超徵稅收所收上來的,也引發外界詬病,認為是民進黨當局沒有做好財務規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蘇貞昌承諾的6000元還沒發,詐騙集團先蠢蠢欲動,利用惡意短信鏈接方式詐騙民眾。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