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高雄撞飛4人酒駕寶馬男被羈押,殺人罪改“酒駕致死罪”或逃重刑

分享到:
2021-12-28 09:32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灣“中時新聞網”28日消息,高雄市黃姓男子26日晚間酒後駕駛寶馬車高速撞上林姓男子家四口,導致家妻子當場死亡、丈夫與2名女兒重傷,警方27日下午審訊後將黃姓男子直接以“殺人罪”移送高雄地檢署,檢方當天晚間也以殺人罪向法院申押禁見。高雄地院27日深夜卻按“酒駕致死罪”將黃姓男子羈押,但未禁止其與他人會面,未來可能僅判10年。

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報道,灣“刑法”規定,酒駕致人於死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黃姓男子酒駕造成死三重傷的慘劇,未來最重上限僅10年,逃過10年以上刑期殺人重罪。但屆時是否更改法條,島內不是沒有判例,切仍待法官決定。

黃姓男子27日被高雄地檢署依殺人罪申押禁見,高雄法院深夜按“酒駕致死罪”將其羈押。圖源:灣“中時新聞網”

報道稱,黃姓男子當庭承認,事發當時他已經過度酒醉、意識根本不清楚,只依稀記得當時車速大概七、八十公里。他辯稱,接近路口前,前方有輛白車、慢速度阻擋他的去路,也遮蔽他的視線,他才會從白車右後方強行超車。

當時,林姓男子家四口正手牽手、跨越馬路,被黃男駕駛的寶馬車高速撞上,造成林姓男子骨盆骨折,範姓妻子當場重傷不治,14歲和15歲2名女兒分別受有四肢擦挫傷、雙小腿骨折全口牙脫落等傷勢。

檢方稱,審訊後認定黃姓男子有逃亡、串證之虞,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黃姓男子2006年、2009年均曾因酒駕案件被逮,仍心存僥幸,明知個人因飲酒已達嚴重酒醉無法安全駕駛的狀態,無法遵守、辨識道路交通標誌及註意車前狀況,不顧其他路人可能被其駕車撞擊致死傷,酒後開車上路,撞擊林姓男子家4人,致範姓女子送醫後不治死亡,其余3人則分別受有輕重傷,經警到場處理,並測得被告吐氣酒精濃度高達每公升1.24毫克。

檢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黃姓男子為自己辯解的內容根本胡扯,事發當時根本沒車擋他,案發現場當時都是人車,黃姓男子在毫無減速的狀況下、直接撞上過馬路的林家人,酒測值高達1.24,根本不知道自己已闖下大禍。

對於酒駕撞飛家四口導致1死3傷並有前科的黃姓男子可能逃避重刑,有島內網友質疑,“又來了!有酒駕前科(沒捉到的不知多少?)明知酒駕又掌握可當武器的車子,竟然不是以蓄意殺人罪起訴”?↓

也有網友直言,“灣法律就是太縱容犯罪者,才會頻頻發生悲劇”。↓

還有網友無奈表示,“民進黨籍‘立委’不願通過法規判重刑,大家能耐他們何?!”↓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