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涉嫌酒駕 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丈夫將被傳訊

分享到:
2022-08-02 17: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日電 當地時間8月1日,美國納帕縣檢察官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的丈夫保羅·佩洛西將於3日因涉嫌酒駕被傳訊。

視頻截圖

據報道,保羅·佩洛西於5月28日駕車與一輛吉普車相撞,之後被檢測出血液酒精濃度為0.08%或更高。按照加州法律,超過0.08%屬於酒後駕車。酒駕依據犯罪情節及後果等,可以指控重罪或輕罪。納帕縣地方檢察官說,根據受害者傷情,決定對保羅提起“在酒精作用下駕駛致人受傷”和“在血液酒精濃度超過0.08%情況下駕駛致人受傷”兩項輕罪指控。

美媒稱,保羅·佩洛西或他的辯護律師將在3日的傳訊中進行抗辯。

酒駕在美國屬刑事罪,如果被定罪,保羅可能面臨最少5天監禁、最多5年緩刑,同時還需要完成相關交通安全課程,並在車內安裝酒精檢測點火鎖定裝置,意味著必須先做呼氣測試才能啟動車輛。(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