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會推進芯片法案 佩洛西丈夫瓜田李下挨批

分享到:
2022-07-28 11: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8日電 當地時間27日,美國參議院投票通過芯片法案,其中包括為美國半導體製造業提供520億美元補貼和激勵措施。法案通過前,由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丈夫涉嫌股票內幕交易被批,迫於輿論壓力,佩洛西丈夫拋售了所持英偉達股票,虧損超34萬美元。

佩洛西夫婦  視頻截圖

據佩洛西辦公室當天發布的文件,其丈夫保羅以虧損形式出售了2.5萬股英偉達股票,最終虧損了341365美元。這一決定是為避免更多有關佩洛西夫婦投資的“錯誤信息”。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道稱,這項芯片法案將有利於美國半導體產業發展,推升英偉達等公司股價。佩洛西丈夫曾於6月17日突擊購入2萬股英偉達股票。考慮到佩洛西的特殊身份,引起輿論嘩然,一些人質疑保羅可能對即將到來的參議院投票結果有更多了解。智庫“捍衛公眾利益組織”的克雷格·霍爾曼指出,這無疑提出了一種可能性,即保羅可能接觸到一些關於立法的內幕信息。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愛麗絲·斯蒂芬尼克批這種做法實屬“臭氣熏天”。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保羅第一次陷入內幕交易的質疑。2021年1月,拜登簽署行政命令購買64.5萬輛美國產電動汽車前,保羅也曾“恰好”提前購入了特斯拉公司價值100萬美元的股票。(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