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佩洛西住處遇襲非孤例,美國會議員遭威脅次數不斷增加

分享到:
2022-10-30 10: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0月28日,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下稱佩洛西)的舊金山住處遭到襲擊,其丈夫保羅·佩洛西(下稱保羅)受傷入院。

這一事件並非孤例,美國國會警察局數據顯示,近年來針對國會議員的威脅事件的數量不斷增加。

佩洛西和其丈夫保羅·佩洛西,資料圖

據路透社10月28日報道,美國國會警察局是負責保護國會議員的執法機構。其數據顯示,針對國會議員的“威脅”案件從2017年的3939起躍升至9625起。

路透社指出,2000年以來,有許多涉及美國國會議員的暴力威脅事件發生。

以2022年而言,10月28日,保羅在住處遭到一名揮舞著錘子的男子襲擊,後者的襲擊目標是佩洛西,但襲擊發生時佩洛西身處華盛頓。

今年8月,據檢查機構透露,一名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男子威脅要槍殺一名國會議員,該議員姓名未獲透露。

今年7月,身為紐約州州長候選人的共和黨籍眾議員李·澤爾丁在發表競選演講時遇襲,幸未受傷。

2022年10月28日,美國舊金山,佩洛西丈夫在家中被入侵者襲擊後,警方和聯邦調查局特工在佩洛西家附近工作,道路已拉上警戒線。資料圖

2021年1月6日,數百名特朗普支持者衝入美國國會,事件造成警察、闖入者在內的多人死亡,有關這一“騷亂事件”的調查持續至今。

此前4天,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住處遭破壞,遭人塗鴉“我的錢去了哪裏”等字眼。去年元旦,佩洛西舊金山住處外遭人塗鴉“廢除租金”、“我們想要一切”等字眼。

2017年6月15日,時任美國眾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黨鞭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遭到槍擊,事件還造成兩名警察以及襲擊者本人死亡。

2011年1月,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加比·吉福茲(Gabby Giffords)在亞利桑那州塔斯肯市一家雜貨店外被一名槍手擊中頭部,這名槍手還向聚集在雜貨店外歡迎吉福茲的人群開火,此事造成6人喪生。吉福茲於2012年辭去國會議員職務,專註於創傷康復。

2001年10月,帶有炭疽病毒的信件被郵寄到佛蒙特州民主黨參議員帕特裏克·萊希(Patrick Leahy)和南達科他州民主黨參議員湯姆·達施爾(Tom Daschle)位於華盛頓特區的辦公室。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