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司法部對襲擊佩洛西丈夫者提重罪指控

分享到:
2022-11-01 10: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日電 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當地時間10月31日報道,美國司法部對上周闖入佩洛西夫婦住宅、用錘子襲擊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丈夫保羅的嫌疑人提出重罪指控,該男子可能因此面臨最高50年監禁。

佩洛西

報道稱,該嫌疑人名叫大衛•德帕普,他面臨兩項重罪指控:一項罪名是涉嫌攻擊美國官員直系親屬,意圖以美國官員執行公務的表現為由對後者實施報復,最高可判處30年監禁;另一項罪名是企圖以美國官員執行公務的表現為由綁架後者,最高可判處20年監禁。CNN稱,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10月31日公佈的一份文件,第二項罪名與佩洛西本人有關,德帕普曾告訴警方他計劃挾持佩洛西作為“人質”。

控方指,嫌疑人供稱,他原本是想挾持佩洛西對質。如果佩洛西說真話,便會放過她;但如果說謊,就會打碎她的膝蓋,等她坐著輪椅到國會,向其他議員展示說謊的後果。

至於遇襲受傷的保羅接受了頭骨骨折及其他手術,繼續留醫。

案件發生在10月28日凌晨,嫌疑人大衛•德帕普破門進入佩洛西的家,見到保羅便高喊:“南希呢?南希在哪?”《洛杉磯時報》稱,保羅謊稱要使用衛生間,然後趁機報案,男子當場被捕。事發時,佩洛西正在華盛頓。據《華爾街日報》10月29日報道,調查人員繼續對此案展開調查,涉事嫌疑人將於11月1日以重罪指控被傳訊。臨近美國中期選舉,佩洛西丈夫遇襲事件將給美國政治再添不確定因素,兩黨對“政治暴力”均表示擔憂和憤怒。(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