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襲擊保羅·佩洛西的嫌疑人拒不認罪

分享到:
2022-11-02 17: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日電 當地時間11月1日,襲擊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丈夫保羅·佩洛西的嫌疑人大衛·韋恩·德帕普在三藩市高等法院受審。他對謀殺未遂、入室盜竊、使用致命武器攻擊、虐待老人、非法監禁老人以及威脅公職人員及其家人等罪名拒不認罪。

視頻截圖

42歲嫌疑人德帕普當日在三藩市高等法院受審,他否認一切控罪。控方指,德帕普向警方供稱,正執行“自殺任務”,並有其他施襲目標,包括加州和聯邦政客及其家人,要求將德帕普還押。法官下令將德帕普繼續還柙,不準保釋直至11日進行初步聆訊。

在華盛頓,國會警察總長曼格指,佩洛西丈夫遇襲事件是對議員及公眾人物的安全響起警號,雖然去年國會山騷亂後,國會已增加警力,但認為現時的政治氣候下,需要更多資源保護國會議員。

德帕普的律師指會盡力為當事人辯護,但由於他同時被聯邦政府起訴;若他成功申請保釋,也會立即被聯邦政府拘留。

美國司法部在10月31日起訴德帕普襲擊聯邦官員親屬罪及企圖綁架美國官員罪,最高刑罰分別是監禁20年及30年。

德帕普10月28日闖入佩洛西三藩市寓所,他攜帶膠帶、繩索、索帶及其他物料,打算綁住佩洛西,但當時只有保羅在寓所,佩洛西身處華盛頓,德帕普涉嫌用鎚襲擊保羅當場被捕。(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