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盤點龍年央視春晚上的那些“常客”

分享到:
2024-02-11 09: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1日電 備受期待的龍年春晚在《難忘今宵》的大合唱中圓滿結束,縱觀整台晚會可以看到,不少曾經為大家喜聞樂見的演員仍沒出現在現場,也有知名演員在今年春晚中回歸,而一些中生代演員則已經扛起了大旗。

龍年春晚劉謙回歸李穀一缺席

上游新聞報道,在龍年春晚的舞台上,劉謙帶領全國人民一起玩撲克牌魔術。有網友形容,好像是一場規模巨大的春晚團建。也有人表示,劉謙魔術回歸,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

劉謙接受采訪時直言,這幾年一直想回到春晚舞台,但因為孩子年紀小,又忙著巡演,“所以今年是很好的機會,雖然是第六次上春晚,但心情和第一次一樣,興奮又緊張。”

龍年春晚劉謙回歸。央視截圖

龍年春晚劉謙回歸。央視截圖

而作為春晚標誌性人物的歌唱家李穀一仍然沒有出現在晚會現場。去年1月21日,兔年春晚當天,李穀一通過個人微博發文稱,因為自己感染新冠後恢複緩慢,還在後遺症的反應中,因此很遺憾不能參加春晚。今年龍年春晚,《難忘今宵》最終在演員們的大合唱中結束。

尼格買提已主持10屆央視春晚

在昨晚劉謙的魔術中,主持人尼格買提成為唯一一個沒有將分成兩半的撲克牌成功拼回的人,因此還登上了熱搜。從2015年算起,他已經是第十次主持央視春晚。

 尼格買提成為唯一一個沒有將分成兩半的撲克牌成功拼回的人。網絡圖

尼格買提成為唯一一個沒有將分成兩半的撲克牌成功拼回的人。網絡圖

據公開資料,尼格買提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2006年參加中央電視台經濟頻道《開心辭典》“魅力新搭檔”選拔,取得第二名,成為中央電視台主持人。先後主持《魅力新搭檔》《全家總動員》《開心辭典》,2012年搭檔李思思共同主持《回聲嘹亮》,2013年主持《開門大吉》 ,2015年搭檔朱迅共同主持《星光大道》,2015-2019連續五年主持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剛剛結束的2024龍年春晚,已經是尼格買提的第十次春晚之旅。

沈騰、馬麗等扛起語言類節目大旗

語言類節目方面,龍年春晚觀眾最為熟悉的演員要數相聲岳雲鵬、孫越組合以及沈騰、馬麗、艾倫小品組合了。

今年春晚的語言類節目有6個,其中相聲兩個,分別是由岳雲鵬、孫越獻上的《我要不一樣》,以及“金菲曦比”組合金霏、陳曦合作的《導演的“心事”》;小品4個,分別是《那能一樣嗎》《開不了口》《寒舍不寒》《咱家來客了》。

這是岳雲鵬、孫越組合第六次聯合上春晚說相聲。2015年,兩人第一次在春晚送出相聲《我忍不了》;2019年-2021年,兩人連續三年在春晚獻上《妙言趣語》《生活趣談》《年三十的歌》,2023年,兩人以《我的變、變、變》登場。

而小品《寒舍不寒》已經是沈騰、馬麗在春晚舞台上的第八次合作,也是沈騰第10次登陸春晚舞台。

2012年,沈騰第一次站上央視春晚的舞台,彼時他尚未與馬麗合作,而是與黃楊、艾倫一起演出了《今天的幸福》,正是這個小品讓沈騰一炮而紅,觀眾記住了“郝建”,也由此結識了新一代“小品王”的誕生。

 小品《寒舍不寒》 劇照。央視網

小品《寒舍不寒》 劇照。央視網

2013年,“沈馬”組合正式亮相,從當年的《今天的幸福2》到2014年的《扶不扶》、2015年的《投其所好》,“沈馬”組合每年都為觀眾帶來最開懷的笑聲,“郝建”的角色也一直沿用了三年。

2019年,“沈馬”組合合作了《占位子》,2020年合作了《走過場》,2022年演出了《還不還》,2023年獻上《坑》……在觀眾眼中,兩人參演的小品往往以現實意義和諷刺意義見長,更是金句頻出。

孫楠成央視春晚流行歌手常青樹

從龍年春晚可以看到,在音樂類節目上,仍以通俗、流行歌曲演唱為主,形成了以毛不易、周深、單依純等專業流行歌手獨唱,部分演員、偶像組合聯唱或合唱的局面。

而值得一提的是,據上游新聞統計,其中《龍》的演唱者之一孫楠,從1997年演唱《我的1997》至今,已經是第16次登上央視春晚舞台,是毫無疑問的央視春晚流行歌手常青樹。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