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著名詞作家喬羽去世

分享到:
2022-06-20 15: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0日電  中國著名詞作家、中國歌劇舞劇院前院長喬羽20日凌晨3點因病在北京去世。

喬羽1927年出生於山東省濟寧市。喬羽曾擔任中國歌劇舞劇院院長、中國音樂文學學會主席、中國社會音樂研究會名譽會長、第八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十屆榮譽委員,也曾擔任北京大學歌劇研究院名譽院長。

喬羽一生創作出多部經典作品,歌詞《讓我們蕩起雙槳》《思念》《牡丹之歌》《難忘今宵》《我的祖國》都是他的代表作,其中多首歌曲在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上演唱,傳唱至今。2019年6月,《讓我們蕩起雙槳》入選中宣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優秀歌曲100首”。在劇作方面,喬羽創作出《劉三姐》《紅孩子》《勝利列車》《花開滿山頭》等多部作品。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