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著名女高音戴安娜.達姆嬈5月首度來港獻技

分享到:
2023-04-11 13: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1日電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邀得享譽國際的德國女高音戴安娜.達姆嬈(Diana Damrau)於5月10日(星期三)首度來港公演,為本年度的“喝采系列”掀開序幕。

是次演唱會以“All for Love”為主題,達姆嬈將會夥拍男低音尼哥拉.泰斯特和鋼琴家麥迪歐.博度華,真情演繹多首著名歌劇的詠嘆調和二重唱,包括貝里尼的《純潔的女神啊》(選自《諾瑪》)、威爾第的《她從沒愛過我》(選自《卡洛王子》)和雷哈爾的《愛情,你是人間天堂》(選自《帕格尼尼》)等;另會獻唱多首音樂劇歌曲,例如羅傑斯的《噢,多美的清晨》(選自《奧克拉荷馬!》)和洛伊的《我可以跳舞跳足一整夜》(選自《窈窕淑女》)。此外,演唱會亦精選了杜巴克、理察‧史特勞斯和拉赫曼尼諾夫等作曲家的藝術歌曲。達姆嬈和泰斯特的精湛歌藝,定能為觀眾帶來一場難忘的音樂盛宴。

達姆嬈是當今炙手可熱的女高音之一,過去20年演遍全球各大歌劇院和音樂會的舞台。她曾出演多齣名劇,包括《隨想曲》的女伯爵瑪德琳、《魔笛》中的夜后,以及《茶花女》和《羅密歐與茱麗葉》中的女主角等。她於2007年獲頒授“巴伐利亞女歌唱家”名銜,再於2010年獲頒巴伐利亞麥斯米倫科學與藝術勳章,及後在2021年獲德國政府頒授十字勳章。

“喝采系列:戴安娜.達姆嬈演唱會”5月10日晚上8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門票分280元(港元,下同)、420元、560元、680元及800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

是次演唱會另設演前講座(粵語主講),於5月10日下午6時45分在香港文化中心演藝大樓四樓大堂舉行,講題為“愛.情面面觀”,由音樂工作者蕭樹勝主講。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此外,康文署與香港演藝學院將會合辦一場大師班(英語主講),於5月9日下午3時在香港演藝學院音樂廳舉行。達姆嬈及泰斯特將指導新晉歌唱家,並與觀眾分享他們的歌唱心得。免費入場,網上登記,額滿即止,詳情請參閱網頁(按此)。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