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法國鋼琴家麗莎.德勒沙爾七月來港獻演

分享到:
2023-06-01 16: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7月中旬呈獻一場法國鋼琴家麗莎.德勒沙爾演奏會,屆時這位炙手可熱的年輕音樂家將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演奏莫扎特、拉威爾、佛瑞和蕭邦的作品。

hk_c_image.png

是次演奏會以“Paris – City of Lights”為主題,德勒沙爾將演奏一系列古典名曲,包括莫扎特的D大調迴旋曲,K. 485和《媽媽請聽我說》十二段變奏曲,K. 265;拉威爾的《鏡》選曲三首:〈海上孤舟〉、〈悲鳥〉、〈丑角的晨歌〉;佛瑞的降A大調第四船歌,作品四十四和升F小調第五船歌,作品六十六,以及蕭邦的G小調第一敘事曲,作品二十三和F小調第四敘事曲,作品五十二。

德勒沙爾憑藉得獎唱片和在世界各地的音樂會演出,成為備受矚目的音樂人。她四歲開始學習鋼琴,五年後已在法國電台舉行她的第一場現場直播音樂會,並於二○一四年成為蘇黎世歌劇團首位駐團藝術家。德勒沙爾曾為多個頂級樂團擔任獨奏,包括倫敦交響樂團、維也納交響樂團、法國國家樂團等,她的演出更曾被法國《世界報》的評論家評為:“麗莎.德勒沙爾的演繹已臻化境,令人無法想像可以有別的可能”。

“麗莎.德勒沙爾鋼琴演奏會”7月17日晚上8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門票分200元、280元、350元及420元,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

是次音樂會另設演前講座(粵語主講),於七月十七日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在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北會議室舉行,由樂評人尹莫違主講。(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