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泰國總理祝福農曆新年 嘉許泰中免簽

分享到:
2024-02-09 18: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9日電 中國農曆龍年即將到來之際,泰國總理府2月9日發布總理賽塔的拜年視頻,向泰國華人及中國人民致以新年美好祝願。

泰國總理賽塔。新華社圖片

視頻中,賽塔身著一身紅色唐裝,左胸綉著金色龍圖,他笑容燦爛,夾雜著不流利的漢語,向泰國華人和中國人民拜年。他說,中國春節,對於泰國的華裔同胞以及全體中國人民來說,這是一個極為重要的日子,為此他向大家致以最誠摯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賽塔提到了即將實施的泰中兩國互免簽證政策,他強調,免簽政策將促進兩國人民間的交流更加方便,希望2024年能為兩國帶來持續的財富和繁榮,願泰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和投資關係更加順暢。

賽塔說,泰國對中國同胞始終敞開懷抱,確保大家的安全與福祉。願泰國與中國的友好關係持久穩固,兩國人民之間的兄弟情誼進一步加強。

1月28日,中泰兩國代表在曼谷簽署互免簽證協定,將於3月1日正式生效。屆時,中方持公務普通護照、普通護照人員和泰方持普通護照人員,可免簽入境對方國家,單次停留不超過30日(每180日累計停留不超過90日)。目前中國遊客也享受泰國免簽入境政策。

泰國華人人口佔其總人口比例超過11%。早在明代,就有來自廣東等地的中國人前往泰國經商、務工,而泰國王室也被認為有華裔血統。時至今日,華裔已成為泰國規模最大的少數民族,春節等中國文化、民俗也在泰深入人心。(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