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疫下照跑馬 迎新年氣氛歡樂

分享到:
2022-02-03 19: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3日電  香港賽馬會於大年初三(2月3日)在香港沙田馬場舉行農曆新年賽馬日。疫情下,今年的賀歲賽首度閉門舉行,全日舉行11場賽事,投注額為18.63港億元,為歷來同賽日新高。



hk_c_291b517e00a7b1fb70822723aef0056.jpg

  農曆新年賽馬日是農曆新年的旗艦級活動,往往是全年最多觀眾入場的賽馬日。因應疫情,馬會獲特區政府批准,首度閉門舉行,為公眾在農曆年來來精彩的賽事。在嚴謹防疫措施下,仍能上演多場精彩賽事,為逾100萬馬迷提供娛樂,讓市民安在家中,透過電視、手提電話或網上平台,繼續參與及欣賞農曆新年賽馬日。

  在這段防疫關鍵期間,馬會繼續採取嚴謹的政策,只有為維持賽事營運而必須在現場工作的員工,才獲准進入馬場。所有須在現場當值員工,均須於最少14天前完成接種兩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並在出席賽事日之前通過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檢測及快速測試。此外,他們在馬場工作時,必須遵守公共衞生防護措施,包括在入場前接受體溫檢查及在場內佩戴口罩,並使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

  在農曆新年賽馬日第一場賽事開跑前,馬會主席陳南祿、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一眾練馬師及騎師,於第一場開跑前,透過電視及不同的賽馬直播節目和頻道向市民拜年,祝願大家暢旺年年。


hk_c_65682dcc3b11bf9ad9216390f607e03.jpg

  馬會主席陳南祿透過電視與互聯網向馬迷拜年,“我謹代表香港賽馬會祝大家馬運亨通,萬事如意!踏入新的一年,我希望香港時來運轉,一切順境,大家龍精虎猛,虎虎生威,馬會將秉承一貫宗旨,與香港人一起進步向前,建設更美好社會。祝大家身體,旗開得勝!”


hk_c_cf789af02911e1e75bef1e0442f1eb4.jpg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同樣透過屏幕跟馬迷拜年,“恭喜發財!老虎在中國神話和文化中,象徵勇敢、智慧和力量,這些同時是香港“我做得到”精神的特徵。新一年,香港賽馬會將繼續與您攜手共創輝煌。祝大家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hk_c_ca9c93ccefae032bf7d82c60aa03178.jpg

  賽日編排了11場賽事上演,頭場賽事在中午12時半開跑,主題賽事是第四場的“賀年杯”第一班1400米,這項杯賽是馬會為慶祝農曆新年而於1998/1999年度馬季創辦。這項每年一度的杯賽,吸引了11匹馬參與角逐,最終由練馬師呂健威訓練的“超好日子”,在騎師巴度胯下,在最後數步僅以頸位之先,力壓亞軍“加州得迅”勝出,在壬寅虎年取得一個好頭綵。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