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國際足壇“年”味滿滿 梅西、C羅等同賀中國春節

分享到:
2023-01-30 17: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0日電  2023年中國農曆春節,國際足壇可謂中國式“年”味滿滿。中文球衣、新春祝福,大牌球隊和球星紛紛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中國球迷的新春問候。

巴黎聖日耳曼官方平台展示梅西等球星的中文球衣

北京時間30日凌晨,法甲第20輪比賽,巴黎聖日耳曼時隔半個月回到主場出戰聯賽。梅西、姆巴佩、內馬爾等球員在這場比賽中集體穿上了帶有中文名的球衣出場,以此來慶祝春節。

大巴黎的主場也被裝點成了新春限定版,球場的環屏打上了給球迷的中文版新春祝福:“祝您兔年行大運,和我們一起大展宏兔!”

姆巴佩錄製視頻祝福兔年春節

春節期間,穿中文球衣出戰的可不只是巴黎聖日耳曼。23日是農曆大年初二,西甲聯賽領頭羊巴塞羅那主場迎戰赫塔費。巴薩球員集體身穿中文球衣亮相,由於剛剛拿下西超盃冠軍,賽前赫塔費還為巴薩列隊鼓掌。

而巴薩舊將,如今效力西班牙人隊的布萊斯維特則在比賽中身穿華裔家族姓氏“陳”的球衣出戰。也許是“霸服”加持,布萊斯維特還打進一球,幫助球隊1:0取勝。此前西班牙人隊官方通告曾說明,丹麥球員布萊斯維特的曾祖母是中國廣東人。

布萊斯維特的“陳”氏球衣

德甲領頭羊拜仁在春節期間也不甘示弱。2023年恰逢農曆兔年,屬兔的拜仁主帥納格爾斯曼拿起毛筆寫下福字,秀了回書法。

英超球隊狼隊則穿上了包含中文名和新春祝福元素的出場外套,阿森納等傳統強隊也通過場邊廣告和社交媒體慶祝中國春節。

值得一提的是,舉世矚目的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北京時間22日(農曆大年初一)零點在其微博平台道賀新春快樂,內容用字“Chinese New Year”(中國新年)。這一舉動還引發韓國媒體抨擊“用詞不當”。

C羅給中國球迷的“卡點”新春祝福

韓國媒體向來在類似事件中“衝得最快。事實上,春節源於中國,多個國家、地區受到中國文化影響也慶祝農曆新年。中國官媒對此一直持十分寬和的態度,符合春節自古以來追求舉世歡騰、和平喜樂的內涵。譬如中國官方措辭除了使用“Chinese New Year,也會使用“Spring Festival或“Lunar New Year。然而近年來,韓國方面一直嘗試在國際語境中將春節的表述固定為“Lunar New Year,以削弱春節所含的中國文化背景。(完)


【編輯:吳一帆】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