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各國政要和國際組織負責人祝賀龍年新春

分享到:
2024-02-12 10: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2日電 中國甲辰龍年到來之際,許多國家政要和國際組織負責人紛紛發表致辭,向中國人民及全球各地華僑華人致以新春祝福。

hk_c_image.png

香港中通社圖片

新華社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在社交媒體上用中文表達了對農曆新年的祝福。他說,祝願全世界慶祝農曆新年的朋友們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龍年象征著創新和創意,我們在法國準備的精彩活動也正是如此!

泰國總理賽塔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賀詞說:"農曆春節是泰國華人和中國人民最重要的節日,在此我謹祝願各位新年快樂,萬事如意。祝願新的一年將是繁榮、富裕的一年,財源滾滾,興旺昌盛;祝願泰中兩國貿易與投資能够順順利利;祝願兩國互免簽證政策能够促進兩國間往來更加便利快捷。"他表示,泰國非常歡迎來自中國的朋友,希望兩國之間的友情能够更進一步,"泰中親如兄弟,親如一家"。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農曆大年初一通過南非總統府網站向中國政府和人民以及全球華僑華人致以節日問候。拉馬福薩說,祝願龍年象征的活力、希望和機遇遍及中國的廣袤土地以及在南非和全世界的華僑華人。"祝中華人民共和國繁榮昌盛、不斷創新,持續推動世界和平與發展。"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在官網刊發新春賀詞,向在日本生活工作的華僑華人以及全球各地喜迎春節的所有人致以新春問候。

奧地利總統範德貝倫在社交媒體平台上發表春節祝福,祝願旅奧的華僑華人和所有慶祝中國新年的人們龍年吉祥、身體安康。

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日前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出席中國新年慶祝活動時說,期待塞中兩國之間的"鐵桿"友誼在新的一年裡能够進一步深化。值此新春佳節之際,向中國人民送上新春祝福,同時也祝願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取得更大的發展與成功。

斐濟副總理兼貿易部長卡米卡米加11日在當地的新春團拜會上向中國人民送上龍年祝福。他表示,斐濟是中國的好朋友,要學習中國發展的成功經驗,比如中國式現代化,相信龍年兩國關係會更上一層樓。

丹麥外交大臣拉斯穆森近日向中國人民和在丹麥的華僑華人致春節賀信。拉斯穆森在賀信中說,龍象征著領導力與繁榮,"我期待在龍年精神鼓舞下,進一步推動丹中關係向前發展。祝願龍年為大家帶來幸福與好運。龍年大吉!"

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和執行主任娜塔莉婭·巴約納日前在社交媒體上發佈視頻,恭賀新春。波洛利卡什維利在賀詞中說,在農曆龍年來臨之際,讓我們展望前景,變"危"為"機",共同推動旅游業繁榮復甦。巴約納祝全球華人擁有一個歡快、祥和與繁榮的龍年。"龍代表著雄心、繁榮、鴻運和力量,并將大家凝聚在一起。這些價值觀與我們旅游業完美契合。"

伊斯蘭世界教科文組織總幹事薩利姆·馬利克發賀信向中國人民致以新春問候。馬利克說,願這個特殊的日子滿溢喜悅和健康,充滿親人的陪伴。伊斯蘭世界教科文組織很高興能和中國朋友共慶新春佳節。

俄羅斯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扎哈羅娃日前在"莫斯科的中國新年"活動上,用中文送上新年祝福。她說:"龍年快樂!祝我們的中國朋友們,新年愉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春節好。"

俄羅斯遠東阿穆爾州州長瓦西里·奧爾洛夫在社交媒體上用中文向中國人民拜年。他說:"俄羅斯和中國有著深厚的友好關係,我們非常珍惜這份友誼。我謹代表阿穆爾州人民并以我個人名義,祝大家春節快樂!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家庭幸福、新春快樂!"

澳大利亞首都地區首席部長安德魯·巴爾日前在堪培拉參加慶祝"2024年農曆新年"活動的新聞發佈會後說,祝每一個人都有快樂健康興旺的龍年。

南非全國省級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西爾維婭·盧卡斯日前接受記者采訪時說,春節在全球擁有廣泛影響力,祝願中國人民吉祥如意。盧卡斯還用中文問候"春節快樂"。

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市長高斯以視頻方式祝賀中國龍年新春。視頻中,高斯用中文向中國人民致以新春問候,并表示烏中友誼萬古長青,烏方願同中方一道努力,共同建設一個和平、綠色的世界。(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