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農曆新年首登聯合國節慶日曆 秘書長發布新年致辭

分享到:
2024-02-07 13: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7日電  當地時間2月6日,聯合國發布秘書長古特雷斯的中國農曆新年致辭。古特雷斯表示,在龍年到來之際,謹向大家致以最親切的問候。龍象徵著活力、智慧、守護、吉運。正是人類應對當今全球挑戰所需要的特質。

古特雷斯說,今年聯合國的慶祝尤其不同:農曆新年首次登上聯合國節慶日曆。感謝中國和中國人民對聯合國、多邊主義和全球進步的堅定支持。只要我們攜手共進,就能實現一個可持續、公正與和平的未來。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中通社資料圖)

古特雷斯最後表示,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幸福美滿、興旺發達。

同一天,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在塞總統府會見中國駐塞大使李明。武契奇總統向習近平主席和中國人民致以誠摯的新春祝福,祝願中國繁榮昌盛,祝願中國人民新春快樂、闔家安康、生活幸福。李大使感謝武契奇總統的美好祝福,並向武契奇總統贈送2024“歡樂春節”吉祥物“吉祥龍”。

同日,武契奇總統在個人照片牆上發帖,再次向中國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