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賀歲賽馬年味足 入場人數創近年新高 

分享到:
2024-02-12 21: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2日電  題:特寫:香港賀歲賽馬年味足  入場人數創近年新高

香港中通社記者 陳偉根

2月12日大年初三,香港賽馬會舉行“農歷新年賽馬日”,吸引近8.8萬人次入場,創近年新高,其中更有超過4000名來自內地的遊客,新春喜氣遍布馬場。

農歷新年賽馬是香港全年最受歡迎的主題賽馬日活動之一。因為正月初三是“赤口”,不宜拜年,許多人會趁這一天到馬場行大運,買賀歲馬碰運氣,希望新一年“橫財就手”。

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表示,今年兩個馬場的入場人數眾多,超過去年,氣氛熱烈。新春賽馬不僅展現香港作為國際都會的活力和熱情,更為促進兩地的文化交融帶來動力。

賽馬在香港已有超過100年歷史,早已是香港人生活的一部分。主理香港賽馬活動的香港賽馬會,自1884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持“與香港市民共創更好未來”的理念,把賽馬這項娛樂活動,提升至世界級的體育盛事。

市民程女士告訴中通社記者,疫情後首次入場觀看賽馬,會小試牛刀試一下運氣。來自遼寧的遊客王先生及趙先生表示,內地沒有類似的活動,是第一次進入馬場觀看賽馬,感覺十分興奮,希望可以討個好彩頭。

在當日第一場賽事開始前,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與一眾賽馬會高層為醒獅點睛,緊接著便是活力十足的醒獅表演和騎師拜年賀新歲。多位知名藝人,包括胡楓、薛家燕、吳業坤也獻唱多首金曲,與馬迷慶賀新春。

新年賽馬日共有11場賽事。看台上的觀眾們熱血沸騰。騎師們揚鞭策馬,一匹匹高頭駿馬風馳電掣、奮蹄追逐、呼嘯而過,贏得現場觀眾的呐喊助威。笑聲、掌聲、歡呼聲一浪高過一浪。

當日焦點賽事“賀年杯”於第八場上演,備受矚目。這場杯賽最終由蔡約翰訓練的、潘頓策騎的“紅運帝王”,以微弱優勢,力壓亞軍“綠族無限”勝出。

甲辰龍年伊始,不少市民來到馬場也不忘討個好彩頭,在賽馬會的禮品商店,紛紛入手春節限定的“財神小馬”迷你公仔,寓意新一年龍馬精神。迷你小馬玩偶穿上財神服裝,變身萌財神,祝賀一衆馬迷財來運起,深受市民和旅客喜愛。

此外,馬場內還佈滿了賀年主題打卡熱點,公眾席廣場設置了“財來運起桃花園”巨型賀年裝置,讓一眾市民及遊客打卡許願。(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