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中國商務部:“外資24條”超六成舉措已落實或取得進展

分享到:
2024-02-06 12: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5日電 中國官方於去年8月發佈重磅文件“外資24條”,進一步優化外商投資環境,加大引資力度。時間過去約半年,中國商務部外國投資管理司司長朱冰5日在北京透露,超過六成政策舉措已經落實,或者已取得積極進展,絕大部分外資企業整體評價良好。

中國商務部(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朱冰在當天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具體來看,“外資24條”共59項舉措中,已經完成的是10項,比如:中央網信辦印發了文件,明確將“切實維護企業網絡合法權益”作為網絡侵權信息舉報的重點任務,開設了線上舉報專區,公佈了12377舉報電話。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發佈了公告,將外籍個人津補貼免稅政策和外資研發機構採購國產設備退稅政策執行期限延續到了2027年12月底。

取得階段性進展的有28項,包括已經起草政策文件正在推動出台的過程中、按照政策舉措要求已經開展相關工作或者進行了工作部署等。比如:中央網信辦制定了《規範和促進數據跨境流動規定》,正在研究完善、準備推動出台。財政部正在抓緊制定政府採購產品“中國境內生產”標準等。

正在持續推進的有21項,包括一些長期持續性工作,比如:國家知識產權局指導並支持有關地方在展會期間設立知識產權服務保障工作站,做好專利優先審查受理、知識產權維護、綜合咨詢等展會知識產權服務保障工作。

朱冰說,商務部將繼續推動各項舉措加快落地見效,及時通報外資企業普遍關註的政府採購、標準制定、投資便利化等方面工作進展情況,進一步加強“外資24條”落實情況的評估工作。“如果外資企業在享受相關政策時遇到任何困難和問題,都可以向我們反映,幫助我們更好地推動‘外資24條’落地見效。”(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