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中企回應被列入五角大樓名單:反對指控!

分享到:
2024-02-06 12: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5日電 美國國防部日前將包括長江存儲在內的十多家中國企業加入實體名單,聲稱這些企業與中國軍方有合作。中國閃存芯片製造巨頭長江存儲給路透社的聲明中表示,其技術不用於軍事用途,“反對任何關於我們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指控”。

據路透社3日的報道,中國閃存芯片製造巨頭長江存儲給路透社的聲明:“我們沒有為軍事用途提供技術,也沒有受任何實體的指示這麼做。長江存儲不屬於中國軍方所有或控制,我們反對任何關於我們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指控。”該公司在給香港《南華早報》的聲明中表示,他們正在與美國政府合作,以解決被列入實體名單的問題,并強調公司是在沒有得到事先通知的情況下被強制列入名單的。

美國國防部於1月31日將十幾家中國科技公司列入其管理的實體名單,并聲稱這是為強調和對抗中國的“軍民融合”戰略。該名單是根據《2021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建立的,每年由美國國防部更新。五角大樓聲稱,這些公司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除了長江存儲,五角大樓還指責中國人工智能公司曠視科技、激光雷達製造商禾賽科技、科技公司東方網力等企業與中國軍方有聯繫。在美國上市的禾賽科技在給《南華早報》的聲明中表示,該公司沒有向任何國家的任何軍方出售任何產品,其產品的設計和分類僅限於民用。

《南華早報》稱,被列入名單并不意味著被美國完全禁止,但確實會使企業沒有資格獲得美國國防部的合同。此外,被列入名單可能會導致美國財政部將這些公司列入“黑名單”,從而抑制它們的商業前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2月1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做法違背其一貫標榜的市場競爭原則和國際經貿規則,打擊外國企業在美投資經營信心,損害美國企業和投資者利益,終將反噬自身。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