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方將多家中企列入“軍方企業名單”,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4-02-01 16: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日電 2月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

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彭博社記者提問,美國國防部最近將一些中國的芯片、人工智能公司列入“中國軍方企業名單”之中,包括長江存儲等,華為此前也被加入名單之中。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指出,我們堅決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劃設各類名目的歧視性清單,無理打壓中國企業,破壞中美正常經貿合作。美方做法違背其一貫標榜的市場競爭原則和國際經貿規則,打擊外國企業在美投資經營的信心,損害美國企業和投資者的利益,終將反噬自身。

汪文斌稱,事實上,美國政府才是軍民融合政策的主推手。美國的軍民融合政策可以追溯到一戰之前,美國國防部在矽谷等科技重鎮設立辦公室,指導高科技企業加快技術軍事化、實戰化。很多美國大型跨國公司都是軍民融合體,其經營範圍、產品類型跨越軍民領域。

汪文斌強調,我們敦促美方立即糾正上述歧視性做法,為中國企業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環境。中國將繼續堅定維護本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