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將騰訊阿里所屬電商網站列入“惡名市場”,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2-02-18 16: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8日電  2月1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騰訊和阿里巴巴所屬電商網站列入“惡名市場”名單一事提問,美方稱相關網站侵害了知識產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你提到的有關問題,建議你向主管部門來了解。我要強調的是,中方一直高度重視知識產權保護,近年來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這里我也願意向大家介紹一些事實:

2021年國外申請人在華發明專利授權11萬件,同比增長23%,商標注冊19.4萬件,同比增長5.2%。其中美國在華發明專利和授權商標注冊同比分別增長32.1%和17.3%。

汪文斌表示,國外在華知識產權數量保持較快增長表明外國企業對中國知識產權保護和營商環境抱有堅定信心。中方也一貫支持中國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在遵守當地法律法規的基礎上對外開展相關合作。我們敦促美方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全面客觀公正的評價中國企業在知識產權保護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為中美兩國企業在平等互利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開展合作,營造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共同推動中美經貿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