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考慮提高對中國電動汽車關稅?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3-12-21 16: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1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2月21日主持例行記者會。

記者提問:拜登政府表示正考慮提高貿易關稅,特別是對中國電動汽車的關稅。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早在去年,美國通過包含有關稅減免措施的《通脹削減法案》時,中方就已經對美方這一不正當、歧視性的舉措公開表達了關切。

相關措施以安全為名,奉行“美國優先”,違背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威脅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是赤裸裸的保護主義,涉嫌違反世貿組織最惠國待遇、國民待遇等原則,一經提出就引發了包括美國的歐洲盟友在內的多國強烈不滿。美方近期發佈的所謂新規是“美式保護主義”的昇級版,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我們敦促美方遵守世貿組織規則,維護公平競爭的貿易秩序,為各國企業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中方將密切跟蹤後續情況,必要時採取措施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完)

【編輯:何湘莲】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