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拜登稱美沙合作開發5G、6G技術將超越中國,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2-07-18 16: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8日電  7月1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拜登在訪問沙特期間單獨會見記者時表示,美沙合作開發5G和6G相關的網絡技術,將超越包括中國在內的其他平台,想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5G技術是國際社會共同創新的成果,近年來,中東海灣國家及其運營商同中國企業在5G技術的相關領域開展了良好合作,極大地造福雙方人民,已經成為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示範領域,也再次證明中國信息技術的優質、安全、可靠。

汪文斌指出,以行政手段干預5G開發、利用與合作,甚至採取霸淩、脅迫的做法,不僅不利於5G技術在全球,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普及,更有悖公平競爭的原則,不符合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

汪文斌表示,我們相信包括中東海灣國家在內的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將會在獨立自主的基礎上做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政策選擇,為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提供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