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三星和SK海力士獲準無限期向其中國工廠供應美國芯片設備

分享到:
2023-10-10 15: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0日電 當地時間10月9日,韓國總統辦公室通報,美國同意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向其位於中國的工廠提供設備,無需其它許可。

SK海力士標誌。圖自SK海力士公司官網

據澎湃新聞引述韓聯社報道,美國政府近期通過出口管制部門和國家安全委員會經濟安全對話渠道向韓方通報,決定將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在華半導體工廠指定為“經驗證最終用戶”。若被納入該清單,便無需額外獲得許可,相當於美國對其的出口管制無限期暫停。韓國總統辦公室經濟首席秘書崔相穆表示,據他所知,美國政府已向有關企業通報上述決定,該決定一經通報即生效。這意味著韓國半導體企業面臨的最大經貿問題告一段落。

三星和海力士分別是全球最大和第二大的存儲芯片製造商,已在中國投資數十億美元建設芯片生產設施。據路透社報道,三星電子約40%的NAND閃存芯片在西安工廠生產;SK海力士約40%的DRAM芯片在無錫生產,20%的NAND閃存芯片在大連生產。兩家公司將被允許無限期向其中國工廠供應美國芯片設備,而無需獲得美國的額外批准,崔相穆對此表示,“韓國半導體企業在華經營和投資的不確定性大大緩解,他們將能够冷靜地尋求長期的全球經營戰略。”

三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通過與相關政府的密切協調,與我們在中國的半導體生產線運營有關的不確定性已大大消除。”SK海力士則表示,“我們歡迎美國政府決定延長對出口管制規定的豁免。我們相信,這一決定將有助於穩定全球半導體供應鏈。”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