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紀念老舍誕辰125周年 全球尋《老張的哲學》英文譯者

分享到:
2024-02-03 22: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日電  2024年2月3日是中國知名作家老舍誕辰125周年。2日上午,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北京市文聯)在北京老舍劇場舉辦系列紀念活動。

紀念儀式上,全球尋找劍橋版《老張的哲學》英文譯者活動正式官宣。2023年10月北京市文聯組織作家代表團前往劍橋大學、倫敦大學等地舉辦交流研討活動,期間獲知劍橋大學李約瑟研究所珍藏著老舍長篇小說處女作《老張的哲學》的英文首譯稿,這份300多頁的完整譯稿用打字機打印,有三種不同的手寫批註,卻至今難以尋找到譯者。

據介紹,北京市文聯、英國劍橋大學李約瑟研究所、英國劍橋大學圖書館中文部等將於2024年2月2日至5月2日期間,面向世界各地尋找相關線索,如有線索可將譯稿作者的情況發送至電子郵箱:publishing@cnpiec.com.cn

北京市文聯於2022年啟幕以老舍先生命名的“老舍劇場”,今年該劇場開場作品是話劇《老舍五則》2024版,將於3月1日至3日首演。據2月2日活動上介紹,《老舍五則》2024版的五則故事《柳家大院》《也是三角》《斷魂槍》《上任》和《兔》由老舍之子舒乙先生推介,從不同層面展現了老舍先生深厚的文學功底和對人性的深刻洞察。中國國家話劇院導演林熙越執導,王勁松、肖顯鵬、賈延鵬、于博等主演。

《老舍五則》片段。

老舍(1899~1966),原名舒慶春,字舍予,北京滿族正紅旗舒穆祿氏,代表作有小說《駱駝祥子》《四世同堂》和話劇《茶館》《龍鬚溝》。(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