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被美議員反復質問是不是中國人,TikTok CEO很無奈:我是新加坡人啊!

分享到:
2024-02-01 16: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日電   1月31日,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出席了美國參議院聽證會。在這場以兒童網絡安全為主題的聽證會上,有議員卻反復質問周受資“是不是中國人”,而且在周受資多次表明自己的新加坡人身份後仍不肯罷休……

當天,Meta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X(前推特)首席執行官亞卡里諾等多家主流社交媒體負責人,出席了這場聚焦兒童網絡安全問題的聽證會。

然而,輪到周受資接受質詢時,共和黨對華鷹派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的提問卻離題萬里,對周受資的國籍身份糾纏不休,連珠炮式反復質問他 “是否是中國人”。

儘管周受資一再強調自己是新加坡人,但科頓仍不罷休,變著法子質問周受資是否與中國存在聯繫。

科頓對周受資的反復刁難引起網絡熱議。有網友揶揄,為了證明周受資跟中國“存在聯繫”,科頓是不是還打算問“你有沒有在中餐館吃過飯”?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