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又來!英國稱TikTok濫用兒童資訊,罰1270萬英鎊

分享到:
2023-04-05 12: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5日電 英國日前向短視頻社交平台TikTok開出1270萬英鎊(約1億2450萬港元)罰單,理由是TikTok濫用兒童資訊及未能保護年輕用戶的個人資料。TikTok不同意英國政府的處罰。

英國資訊專員辦公室稱,TikTok違反平台禁止兒童使用的規定。在2018至2020年期間,仍容許英國多達140萬名13歲以下兒童使用,沒有識別並移除這些帳戶。

根據 TikTok 的規定,未滿足年齡條件的用戶需要在得到父母或監護人同意的前提下,才可使用 APP。

TikTok 圖源:新華社

英國資訊專員辦公室又指控TikTok亦無按英國資訊保護法規定,徵得家長同意處理兒童資訊。認為TikTok收集及使用兒童個人資訊,甚至利用這些資訊追蹤他們,並向他們傳遞“有害和不恰當”的內容。

“我們投入了大量資金,以幫助未滿 13 歲的人群遠離平台;有 4萬人的安全團隊日夜工作,希望保持社群在平台上的安全。”TikTok 代表則反駁說,將繼續研究監管方的決定,並考慮下一步措施。

早前,英方已禁止政府人員在移動設備上使用TikTok。

中國駐英國大使鄭澤光對此回應表示,我們堅決反對英方編造借口,打壓中國企業。中國政府依法保護數據和信息安全。有關企業負責人已明確表示企業致力於保護用戶數據安全。英方的政治操弄只會損人害己,包括將無法享用這種廣受社會各界特別是年輕群體歡迎的社交媒體。我們敦促英方尊重事實,停止泛化、濫用國家安全概念,停止肆意打壓中國企業。(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