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華春瑩發圖對比中美如何對待外企,揭美國所謂“開放市場”

分享到:
2023-03-28 09: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8日電 “哪個國家對外企更開放?”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發言人華春瑩北京時間27日晚在社交媒體推特這樣發問道。

美國當地時間23日上午10時,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出席美國國會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聽證會,回應來自美方議員“國家安全”等方面的問題,引發全球輿論關注。值得注意的是,當天美國議員提出諸如TikTok“是否需要接入WiFi”等缺乏常識、只為將話題強行引向“美國用戶被監控”的離譜問題。不光讓現場的周受資一度無言,將聽證會開成“網絡知識普及大會”,也成為TikTok用戶群嘲的對象。就連美媒CNN也認為,華盛頓針對TikTok的態度已經歇斯底里了。

而在北京時間24日下午,有網友在微博發佈視頻稱,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現身北京三里屯蘋果零售店。庫克本人當天晚上也發佈微博,表示很高興見到團隊和顧客。

此背景下,華春瑩在推特發文對上述事件進行對比,並配上了一張圖。圖上方是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在美國會冷靜面對“長槍短炮”的場景,文字說明為所謂的“開放市場”;圖下方則是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在北京三里屯蘋果零售店受到熱情接待的場景,文字說明為“敵意市場”。

諷刺意味不言而喻。

此外,據媒體報道,美國會眾議長麥卡錫本月26日曾聲稱,將推進涉及TikTok的立法。27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毛寧表示,我們已經多次就這個問題表明立場。美方在沒有任何證據證明TikTok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情況下,一再對有關企業搞“有罪推定”、無理打壓。

“專業問題應該通過專業方式來解決,打壓別人不能讓自己更強大。”毛寧說,美方應當切實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停止無理打壓別國企業,為各國企業在美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環境。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