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李然:堅持愛國者治港、以法興港才能長治久安

分享到:
2024-01-30 15: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政府1月30日展開基本法第23條立法公眾諮詢。政府建議訂立一條全新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以全面應對特區現在或未來可能出現的國家安全風險,進一步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hk_c_image.png

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會長李然表示,香港回歸祖國最大的成就是在“一國兩制”的成功實施下,香港鞏固了全球金融、貿易和商業中心的地位。但也曾一度出現嚴峻局面。隨著香港國安法的有效實施和選舉制度的成功實踐,香港邁入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京校聯將全力配合立法工作,積極建言獻策,同時亦會積極向市民、會員等解說立法原意和精神,團結社會各界表達對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和意志。

李然強調,香港作為高度自由開放的國際金融、商業中心,面對的國安風險不容低估,更需要有完善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機制來保障正常運作。西方輿論對此多偏頗批評,事實上,反觀西方社會,其制定有非常嚴苛的國安條例,而且不斷修訂,沒有資格搞“雙重標準”批評香港。

李然強調,香港國安法和基本法第23條立法可以更好地保障港人福祉、保障投資者利益,強化香港國際金融商業中心地位。香港應堅定不移堅守“愛國者治港”原則,實施好香港國安法,及早完成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為世界各地的創業者、投資者創造更加穩定的營商環境,推動形成國安家好、法治港興的新局面。

(本文作者為中國僑聯常委、北京市政協常委、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會長李然)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