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歐盟再延長對俄經濟制裁6個月

分享到:
2024-01-31 13: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0日電 當地時間29日,歐盟立法與政策制定、協調機構歐盟理事會發表聲明稱,將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再延長6個月至2024年7月31日。這些制裁包括對貿易、金融、運輸、奢侈品、海運原油、部分銀行和媒體等方面的限制。此外,歐盟還出台了一些限制俄規避制裁行為的措施。

  歐盟理事會強調,只要衝突繼續,就會維持歐盟實施的所有制裁措施,並可能在必要時採取更多措施。

  俄烏衝突2022年2月爆發以來,歐盟大幅擴大了對俄制裁範圍,迄今已通過了12輪對俄制裁。

  上月21日,俄財政部長西盧安諾夫曾表示,如果歐盟將俄在歐盟被凍結資產的利潤移交給烏克蘭,俄將反制。此前,歐盟建議把俄央行被凍結的3000億歐元收入發給單獨的賬戶,然後這些資金將轉入歐盟援烏預算。

  克里姆林宮上月27日又說,歐盟對烏的任何新援助都不會影響俄烏衝突結果,此類支出只會損害歐洲經濟。(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