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爆料:拜登政府把“中國威脅報告”外包給了6個大學生

分享到:
2024-01-25 17: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5日電  美國保守派媒體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1月24日爆料稱,拜登政府不久前向國會提交的所謂“中國威脅報告”,實際上是由6名在校大學本科生撰寫的……

美國總統拜登  香港中通社圖片

報道稱,美國“2023財年國防授權法案”要求美國國務院完成一份關於“中國對美國構成的威脅”的報告。根據美國國會要求,美國國務院需要與“獨立於國務院的合規格研究實體”簽訂協議,委託該實體完成報告。這份非公開報告的最終版本在本月早些時候提交到了國會。

不過,有人在審閱時發現,這份報告的作者其實是就讀於詹姆斯•麥迪遜大學的6名本科生。據悉,這6人是該校2024屆學生,正攻讀政治學或國際事務。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對此回應稱,他們與詹姆斯•麥迪遜大學簽訂了協議,由該校完成獨立報告,在這期間他們沒有指定具體作者,也沒有對報告行使編輯權。

但此事引起了共和黨對華鷹派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的不滿。他表示大為震驚,因為國會壓根沒有想到,國務院會將如此敏感的事務外包給一支大學本科生團隊。

克魯茲稱,這份報告再次表明,拜登政府根本沒有認真對待中國議題。“這份報告簡直是成年人重新掌權的反面教材,”他說道。(編譯:李雪萍)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