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眾議長:國情咨文改變不了“美國處於衰退中”

分享到:
2024-03-08 09: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7日電 美國眾議院議長約翰遜當地時間6日評論美總統拜登即將發表的國情咨文時稱,美國處於衰退中,不管他說什麼,都不能改變這一點。

美國眾議院議長約翰遜(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據報道,美國多家主流電視台都報道了約翰遜的話:“美國處於衰退中,無論他(拜登)明天(7日)說什麼,都不能改變這一點。”按慣例,美國總統通常在年度國情咨文向兩院議員介紹國內的情況,列舉美國取得的成就,描述國家發展的主要任務等。

有美媒分析稱,今年,拜登演講時的每一句話都將受到共和黨的關注,後者希望抓住錯誤言論,以激發公眾對其健康狀況的懷疑。“人們確實會仔細審視他的演講方式以及他所說的內容。”曾為前總統克林頓撰稿的邁克爾·沃爾德曼說。

白宮介紹稱,削減開支、加強民主等將是此次國情咨文的主要內容。

拜登近日在馬里蘭州總統度假地戴維營待了3天撰寫終稿。拜登討厭“黑話”和縮寫,對於演講稿,他要求迅速切入主題。

另據報,盡管受到白宮方面邀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妻子、烏克蘭“第一夫人”澤連斯卡婭已經予以婉拒,將不會出席拜登此次演講活動。

拜登於當地時間3月7日21時將發表年度國情咨文。(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