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美使館:打著“民主”幌子煽動兩岸對立用心險惡

分享到:
2024-01-23 15: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3日電 近日,“駐美台北經文處”代表先後在《今日美國》、美聯社散布所謂“民主對抗威權”敘事,鼓吹維持台海“現狀”,稱將繼續強化台美安全、經濟合作。中國駐美國使館發言人22日就此表示,有關言論純屬顛倒黑白、混淆視聽。台灣問題不是什麼民主問題,而是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網站截圖

發言人當日指出,要說“民主”,中國14億人民期盼國家統一的真誠願望和堅定意志,才是真正的、最大的民主。“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只會把台灣民眾帶進災難的深淵。“台獨”勢力打著“民主”的幌子煽動兩岸對立對抗,為“謀獨”挑釁尋找藉口,掩飾其分裂國家的險惡用心,註定以失敗告終。

發言人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回歸中國是二戰後國際秩序的組成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這才是台灣的真正“現狀”。台灣地區選舉結果改變不了兩岸關係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阻擋不了中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

發言人表示,事實充分證明,“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勾連的外部勢力是導致近年兩岸關係緊張、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根源。民進黨黨綱第一條,就是“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誰想搞“台獨”,就是分裂中國國土,必將受到歷史和法律的嚴懲。誰要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就是干涉中國內政、侵犯中國主權,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乃至國際社會的共同反對。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