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回應比利時外交部涉台灣問題表態

分享到:
2023-04-14 10: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4日電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13日回應比利時外交部涉台灣問題表態,強調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每個主權國家的神聖權利,在涉及國家主權的問題上不能採取“雙重標準”。

有記者問,當日比利時外交大臣在比利時眾議院就台灣問題答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發言人表示,中方注意到比利時外交大臣有關表態,對此表示關切。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純屬中國內政。

發言人強調,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每個主權國家的神聖權利,在涉及國家主權的問題上不能採取“雙重標準”。當前台海和平的最大威脅是“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對其縱容支持,中方環台島有關演習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必要行動。

發言人指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也是中比關係政治基礎。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中比不斷深化全方位友好合作夥伴關係,符合兩國的共同利益。中方願同比方一道,推動中比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