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灣區保險互聯通 超3萬港澳機動車享“等效先認”

分享到:
2024-01-23 09: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3日電 隨著“港澳車北上”順利落地,香港機動車“等效先認”跨境車險也隨之實施,據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廣東監管局消息,通過持續加強粵港澳監管部門協調聯動,推動保險互聯互通,2023年共有3.15萬港澳機動車享受到了“等效先認”政策便利。

“等效先認”政策是香港機動車輛入出內地便利的重要配套措施,是廣東省對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入出內地的香港機動車實施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等效先認”。“等效先認”保險的保險人為香港保險公司,香港保險公司自行選擇內地保險機構進行合作,由內地合作保險機構提供理賠服務,內地合作保險機構的名稱和報案電話可在保險單(保險憑證)中查詢。


港車北上政策推動保險互聯互通。


據介紹,在2022年粵澳跨境車險“等效先認”制度創新基礎上,2023年7月1日,“港車北上”順利落地,香港機動車“等效先認”跨境車險也隨之實施,標誌著一張保單保兩地在跨境車險領域正式實現,成功建立起“等效先認”應急工作機制,推動行業協會發布理賠服務指引,修訂理賠服務標準。2023年共有3.15萬港澳機動車享受到了“等效先認”政策便利。

此外,粵港澳大灣區保險服務中心設立工作取得階段性進展,持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産品專屬重疾表成果轉化,2023年審核并備案通過16款粵港澳大灣區專屬産品。目前,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廣東監管局轄內已有19家公司42款灣區專屬重疾險及跨境醫療險上市,累計爲15.34萬人次提供健康及跨境醫療保障1697.53億元。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