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兩台灣青年“城市印象2023”奪魁

分享到:
2024-01-20 18: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0日電 香港青年團體“就是敢言”20日為“城市印象2023”青年短視頻創作比賽的得獎者頒獎,這是連續第三年舉辦“城市印象”青年短視頻創作比賽,2023年以《活力之城》為主題,在江蘇南京台灣青年創業學院、澳門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灣中華互聯網暨部落客協會、香港學生總會等團體的支持下,共吸引了來自港、澳、、蘇四地的72部參賽作品,其中36部作品進入第二階段的入圍評選,經過專業評委的評分,加上兩周的網上評比,在6個網上平中共錄得超過500萬人次的總點擊量的見證下,最終產生獲獎名單,灣地區參賽者囊括兩個一等獎。

頒獎典禮用線上會議形式舉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孫偉勇身兼“就是敢言”會務顧問,專程在香港會場主禮。他表示,透過這次比賽的作品可以感受到,兩岸四地的城市逐步走出疫情,各自展現出自己的活力。感謝就是敢言等主辦機構策畫這個活動,把握當前兩岸關係的關鍵時候,積極發揮港澳特區“一國兩制”的多元優勢,主動成為兩岸多元交流的平,希望兩岸青年可以透過活動更深入認識另一個城市。

主辦單位就是敢言執行主席吳志隆表示,今年參賽者的整體水平與總點擊人數都較去年有明顯增幅,盼望這個比賽繼續受到兩岸青年朋友的關注,而且可以在2024年實現港澳蘇四地青年線下交流的願望。

大會介紹,36條入圍短片自12月中開始,在抖音、Tik Tok、YouTube、Facebook、Instagram以及Bilibili六大社交平上接受公眾的網絡投票,總共吸引超過500萬人次的點擊率,充分證明了作品的水平和公眾的熱烈反響。大會再根據專業評判團的意見以及網上受歡迎程度決出得獎名單,其中來自江蘇的灣青年黃媚君以其作品《畫舫江南:灣青年的蘇州探尋》和來自灣的宋兆禮憑藉《Taiwan Story》勇奪本次比賽一等獎。來自澳門的評委洪亮老師介紹,兩部一等獎作品以獨到的視角和創意表達,展現了城市的活力與青年的無限創造潛力。

澳門中華青年進步協會副主席施逸表示,當前,中國新媒體發展呈現出蓬勃活力,硬實力軟實力不斷增強。新媒體是文化傳播的重要管道,已然成為了兩岸青年心靈契合、相互認同、文化融合的重要平。作為澳門賽區的主辦方之一,我們深知青年是國家的未來和希望,而此次比賽正是為了激發青年的創造力和活力,展現他們對城市生活的獨特見解和創意表達。

灣中華互聯網暨部落客協會主席鍾婷則稱,希望透過活動可以推動兩岸不同城市的青年人可以更深入認識對方,也歡迎港澳青年與大陸青年多多踏足寶島,體驗寶島風情。

江蘇會場方面,南京灣青年創意學院總經理徐錦萍表示,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歡迎四地參賽選手們來我們江蘇,以更多姿多彩的方式進行文化交流,讓我們各美其美,美美與共,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共同努力。

“就是敢言”在2017年成立,旨在培養青年輿論人才為香港發聲,推動港澳地區青年交流,同時說好中國故事。多年專注時事評論、政策研究與青年培訓等領域。“敢言、能言、善言”及“敢言、敏行”是我們的核心宗旨。(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