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多國同意推進紅海護航計劃

分享到:
2024-01-17 20: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7日電 當地時間1月16日,多名歐洲聯盟成員國外交官表示,為保護通行紅海水域的船只免遭也門胡塞武裝襲擊,歐盟多國已初步同意成立一個海軍特派團。

央視新聞資料圖片

按照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何塞普·博雷利先前說法,他已向歐盟各國提交歐盟開展海事行動、確保紅海航行自由的方案。

多名歐盟外交官說,這一方案由歐盟政治與安全委員會提供初步支持,海軍特派團最遲不晚於2月19日成立。

路透社援引數名歐盟官員的說法報道,鑒於近期地區緊張局勢加劇,希望盡快推動議程,將於1月22日召開外長會討論這一方案。

多名歐盟外交官表示,護航任務將由歐盟指揮。已在這一地區部署軍艦的法國和意大利,以及計劃派遣“黑森”號護衛艦的德國,將率先展開任務。

紅海航線在全球海運航線中地位重要,商船在紅海水域頻繁遇襲已迫使多家國際航運企業宣佈暫停這一航線,轉而繞行非洲南端。這可能導致船期延誤而產生額外費用,進而增加航運成本。(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