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經濟2023年萎縮0.3%

分享到:
2024-01-16 19: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6日電 德國聯邦統計局1月15日公佈的初步統計數據顯示,經價格調整後,2023年德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比上年實際下降0.3%。

1月15日,汽車行駛在德國柏林一座橋上。新華社圖片

德國聯邦統計局當天發表聲明說,德國經濟2023年受多重危機影響,整體發展乏力。盡管近期物價有所下降,但整體依然居高不下,阻礙經濟增長,而利率上升導致的不利融資條件以及國內外需求疲軟也造成影響。

數據顯示,2023年德國工業(不包括建築業)萎縮2%,服務行業普遍保持增長,其中信息與通信行業增長2.6%,公共服務、教育、衛生行業增長1%。消費方面,2023年德國家庭和政府的最終消費支出都出現下降,其中家庭消費支出下降0.8%,政府消費支出下降1.7%,為近20年來首次下降。

此外,德國勞動力市場保持強勁,2023年平均就業人數為4590萬人,比上年增加0.7%。

數據還顯示,受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和國內需求疲軟影響,去年德國進口和出口均明顯下滑,其中進口下降3%,出口下降1.8%。

德國經濟是高度發達的社會市場經濟體系,按名義匯率計算,德國為全球第四大經濟體、歐洲最大的經濟體。德國是經濟實力雄厚、擁有高外貿依存度的工業國家,汽車製造、電氣工業、機械製造和化工產業處於世界領先地位,是全球製造業中最具競爭力的國家之一,數量眾多、專業化程度和技術水平較高的中小型企業構成德國經濟的中流砥柱。(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