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大幅調低今年經濟增長預期

分享到:
2024-02-22 11: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2日電 德國聯邦內閣當地時間21日批准了2024年年度經濟報告,其中預計2024年德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將增長0.2%,較2023年10月政府預計的1.3%大幅下調。

德國柏林勃蘭登堡門。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德國聯邦經濟和氣候保護部長羅伯特·哈貝克當天在聲明中指出,德國經濟從危機中復甦的速度比期望中要慢,造成此種情況的原因包括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世界貿易增長處於歷史性低位,及高利率抑制了企業投資等。

哈貝克還表示,報告顯示,德國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勞動力短缺。未來幾年該情況將會加劇並抑制潛在增長。德國面臨多年來累積起來的結構性問題。現在需要改革助推器,捍衛自身作為工業基地的競爭力。

去年德國GDP下降0.3%。分析指,原因包括全球需求疲軟、通脹高企、俄羅斯能源供應減少以及法院決定限制預算支出。

不過,德國政府預計今年通脹率將下降為同比增長2.8%,2023年德國通脹率仍為5.9%。此外,預計2024年德國實際工資將上漲,這會助推德國國內消費增長。

本月19日,德國央行公布2月月度報告稱,由於外部需求疲軟、消費者保持謹慎、國內投資受制於高借貸成本,德國經濟目前很可能陷入衰退。

自2022年2月烏克蘭危機爆發,推高了能源成本,德國龐大的重工業經濟目前已連續第四個季度出現零增長或負增長,並給整個歐元區造成壓力。(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